主題:【商店】應注意事項


板主

※商店之風水,首重大門,所以商店之門面務必聚有興旺之氣,顧客才會上門,故商店之門面取決於風水之宜忌。
※商店之大門宜寬大,可予人寬敞的感覺,因為商店重「人」,人愈多則人氣越旺,人氣旺則生意愈旺,如果商店大門狹小,容易予人壓抑感,會令顧客望而卻步,造成人氣不旺則生意難以興隆。
※商店之大門忌凌亂,宜保持清潔、明朗。
※商店忌門前臨水或有水管通過:廚房、廁所之污水流經商店大門,則衝擊陽氣,易致生意衰微,切忌之。
※商店之出入口忌正沖對面屋角、樹木或電線桿:主虧損,倘有之,可改變大門方向,以避正沖。
※商店之大門忌對店內之樓梯及電梯:樓梯及電梯乃店內通風管道,倘面對大門,則吐納之氣相衝,主錢財難以入庫,甚且損店主之健康。
※商店內之通風設備,以健全適中為準:如果通風能力太強,太大容易使錢財流動,甚至入不敷出,反而不妙。
※商店之大門忌對廁所之門:廁所乃陰煞之氣,大門為陽剛之氣,陰陽相沖,不吉也。
※商店之大門忌小於對街商店或公寓之門:此乃氣劫之原理。可讓商店之大門方位略偏,並於門前搭設塑膠簷廊,以避免正沖。
※商店之動線務需舒流暢分明,使顧客有駐足瀏覽之雅興。且商店動線之設計影響整個店內氣勢之流動,不可輕忽之。
※商店之大門忌對自用廚房之爐火,飲食服務業,尤其應該注意,此為風水學之大吉。
※商店之動線宜設在興旺卦位,大型商店倘動線眾多,其主動線更應設在興旺卦氣之位。
※商店之動線宜寬、宜直而舒暢,忌迴環繁複、貨物雜陳,否則阻礙生財之道。
※商店忌開在高架道路旁或橋頭兩端主幹道旁,車來車往,川流不息,但車速快,卻不宜停車,且氣流不聚而亂,生意會不好。
※商店擁有兩層以上之店面者,樓梯尤其重要,所以應精心設計,最好分為兩段,以減少輕攀登之難度。
※商店之樓梯猶如大門之延伸,具有引導顧客光臨、駐足之作用,故宜大於住宅之樓梯,使人望之有舒適安全感,否則,侷促狹小,易肇禍端。
※商店之格局最好是橢圓形、正方形或長方形,以縱深長於寬度為佳。
※商店之格局忌前狹後寬、梯形亦不宜,尤其以三角形為大忌。
※商店樑柱之尖角應設法掩飾,樓梯、櫃台等尖角宜改為橢圓形為佳,蓋取「圓滿」之意。
※商店忌設在大橋之下、三岔路口,但流動攤販則無妨。
※商店之屋宇忌低於對街之屋宇,以免受抑於對方。
※商店之通風管道和電線宜隱藏於天花板或牆壁內,以免招致災難,甚至口舌是非或人事糾紛。
※大型商店忌設於巷道偏僻之處,宜設在交通便利之處。
※商店應防止蜘蛛絲之結集,不僅有礙觀瞻,有損健康,而且容易有吉凶轉化之情事發生。
※商店之牆間可裝設巨大的鏡子,以讓空間有擴大感,更可以瀏覽全局。
※商店所處之地勢宜高隆,忌低窪;店前之街道宜坦直,忌崎嶇。
※商店最好能擁有騎樓,不僅可以避風雨,又可以吸引顧客駐足,為特有之優勢,但不宜在騎樓積雜物,而阻塞大門之通道,反而不吉。
※商店內之天花板低於騎樓即可,忌過高,倘若內之天花板過高,縱然門庭若市,也顯得蕭瑟空洞,故不可不慎,但也不可過低,否有壓迫而難以舒展的感覺。
※傢俱店、木器店、木雕業不宜與五金行或金屬業比鄰或相對,因為五行中
「金剋木」需注意五行生剋之原理。
※有宗教性質的建築物旁或對面,不宜開設中藥房或醫院。
※廟宇、神壇旁及對面,不宜開設商店,但雜貨店香燭店例外。
※金銀樓、珠寶店忌開在瓦斯行之旁,因瓦斯屬火,火剋金,將影響生意,則多口角是非。
※商店的櫃台、收銀台宜設在靜方,最好設在財位上。
※木材行不可開在銀樓或賣五金刀俱店之旁邊,會有金剋木,破財傷身之慮。
※櫃台形狀宜外圓內方環抱狀,後牆壁為靠山,台內忌裝發熱之電器,以免有口舌是非或災禍。
※商店洗手台或廁所不可設在前面,宜設在後面或煞方。
※商店內若樑柱有菱角有邊,應削角成圓。
※商店不宜在圓環區裡,因來車所牽引來的凶氣,使人不敢前往,因而影響生意。
※商店之前面,不可直通後門,易漏財或被劫財。
※商店忌開在破爛不堪或久無人居住的舊房子旁,會受穢氣感染而導致生意不旺,而身體不好。
※商店忌開斜門及三個以上之出入口,則事之流動率頻繁,有財來財去的耗損。
※商店內之裝璜,切忌有尖銳之角或物品,直指向客戶區或收銀台,易發生口角及留不住顧客或人事變動率較大。
※商店內之牆壁如龜裂、漏水,應儘速修補更換,否則易有漏財及衰敗影響生意。
※商店內光線宜明亮,代表陽氣興旺,生意活絡。
※以上條文,載錄於〔一九九九年完全開運祕笈〕。
  2005/6/7  E-Mail:chang.lan@msa.hinet.net  

這個話題沒有任何回應!
||| 發表回應 |||
姓 名: 網 址:
E-Mail:
回應內容:

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