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奇門遁甲的第一本書
學習奇門遁甲第一本書

奇門遁甲傳奇性的膾炙人口,而鮮少人真正接觸而知道奇門遁
甲,一般傳說奇門遁甲,可分為「法奇門」、「術奇門」兩大類
別,市坊流通奇門遁甲群書皆歸屬於「術奇門」,卻難得接觸窺
探「法奇門」,「法」與「術」,雖為一體兩面,但到底仍然有所
不同。
  奇門遁甲,自古係為兵家運籌帷幄決勝之思維準則,上可輔國安邦,下能便覽營謀,是帝王將相之學,大可容於運籌帷幄之機宜,小含攻防進退之妙算,其大可範圍天地而不過,曲成萬物
而不遺,是為密術中之密術,可乘天之日時、擇地之方向,藉術奇門以為天時順逆之判,以行趨吉避凶之法,再假法奇門以施法行籙,藉由道家之神通奧妙之術,以踏罡步鬥,以為避難潛身之
用,故奇門遁甲之學,向為慎傳之祕故歷代師承嚴誡,倘非得人,不得妄傳,因而能得到奇門遁甲之真傳者是少之又少。
  
遁甲的行軍三奇,所謂行軍三奇即乙丙丁;三奇的意思,奇門遁甲原本是在行軍中開始使用,所以三奇,又稱行軍三奇。吉方的取法,大致可分為:
  甲在天盤為求官,乙在天盤為求安。
  丙在天盤為求財,丁在天盤為求學或愛情。
  世上最難求的乃是高官顯貴之位元,需要經常參與許多激烈的競爭。測試考驗,層層篩檢或薦擢;如未能通過考試,就無法謀得官位,是以在吉格中甲在天盤的格最是稀少。
  其次是求平安。在人的一生中,總會有些災禍關劫,想要平穩無事是很困難的,因此乙在天盤的吉格,排在甲之後為第二順位。

  求財是比較容易的,因為錢財本屬流通的東西,只要巧妙取得吉方、錢財就能輕易到手入庫,所以丙在天盤吉格,當然比較多了。
  人生之中,最簡單的就是求學,所以在天盤最容易構成吉格。因此,想依吉方來開運時,首先就必須確定自己意求的是求官呢?求安、求財、求學、求愛情?萬決於中的那一項。決定了天
,為了使這天盤的作用更有效果,就必須決定八門,當然如果不是吉門的話就很麻煩了,而吉門中,若依如下的原則來決定,會更好:
  天盤為乙、八門為開。天盤若為丙,八門為生。天盤若為丁,八門為休。
  決定了八門,其次決定地盤的干:
  天盤為乙的狀況下,亦既為了求安,應該避免乙乙、乙辛、乙庚、乙癸等的組合。
  天盤為丙,亦既為了求財,應該避免丙丙、丙庚、丙壬、丙癸的組合。
    天盤為丁,亦既為了求學,應該避免丁丙、丁己、丁辛、丁癸等的組合。
…………


本書精彩內文目錄~

◎卷一 都天八卦

◎卷二 入地三元

◎卷三 行軍三奇

◎卷四 選宅三白

◎卷五 行太白之書

◎卷六 山撼龍之訣

◎卷七 山移水九字元經

◎卷八 建國安邦萬年金鏡

◎卷九 九宮入福救貧生仙產聖

回到產品目錄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