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真禪香
降真禪香

禪香:是早晚祭拜祖先、禮敬神佛最佳聖品,久之必有所感應!
               香枝品尺寸:尺三、尺六


  佛說浴佛功德經云:「我今為汝說浴像法,諸供養中最為殊勝,善男子,若欲沐像,應以牛頭樟檀、紫檀、多摩羅香、甘松、川芎、白檀、降真、鬱金、龍腦、沈香、麝香、公丁香,以如是等種妙香隨所得者,以為湯水置淨器中,於上置佛,以諸香水次第浴之,復以淨水於上淋洗其浴像者,各取少許洗像之水,置自頭上燒種種香,以為供養。」 
 

天中記云:「四月八日浴佛,以都梁香為香色水,鬱金香為赤色水,丘隆香為白色水,附子香為黃色水,安息香為黑色水,以灌佛頂」。

  

阿毗達磨論卷上:「香有三種,一好香、二平等、三惡香,能養諸根大種名好香,若能損周諸根大種名惡香,若具相違名平等香,如是三種是鼻識及所以引意識而有所分」。

  

佛說戒德香經載有:「也有三香,一曰根香、二曰枝香、三曰華香,是三品香,唯隨風香,不能逆風者,平佛吉阿難,是香所佈,不礙須彌,山川天地,不礙四種,地、水、火、風,通達八極,上下亦然,無窮之界......」。

  

回到產品目錄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