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助印★   助印工本費/60元
太上道德經(428頁)   (歡迎助印)
   ◎除了《聖經》之外,發行量最大的外文名著   
  若能出自內心發乎自然純真清靜樸素而無所為而為之善舉,若能年行善事300件十年可成地仙之列,若能年行1300件,愈十年可成為天仙之列。
        
  
 ◎太上道德經,已被索取一空,歡迎眾善助印傳閱,功德無量
                   


本書精彩內文目錄~
◎序文

◎前言

◎太上清靜經原文

◎太上感應篇原文

◎太上道德經原文

◎太上大道老子道德經釋義

◎上篇:道經

◎下篇:德經

◎太上感應篇釋義

  老子是西方人最感興趣的哲學家之一。從16世紀開始,西方人把《道德經》翻譯成了拉丁文、法文、德文、英文等。據西方學者統計,從1816年至今,各種西文版的《道德經》已有250多種,如今幾乎每年都有一到兩種新的譯本問世。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統計,被譯成外國文字發行量最多的世界文化名著,除了《聖經》以外就是《道德經》。曾任美國總統的雷根在國情諮文中,也曾引用老子的“治大國若烹小鮮”。1992年在已有多種英文譯本的情況下,一種新的5720字的《道德經》英譯本,又在美國為8家出版商爭奪出版權,最後哈潑公司以13萬美元買下,創下了美國出版權費用的最高記錄。

   道教最核心的信念“道”法自然,一切來源於自然,最終又一切回歸自然。人只有與自然和諧相處,追求天人合一,才會有好的結局。

  
西方哲學家閱讀老子思想,都是要從中獲取能夠拯救西方文明危機的良方。而他們也的確發現,《道德經》中對人與自然關係的和諧理解、為人處世的中庸態度、德性培養的修行方法等,對彌補西方文明中的精神失落和強權意志,都具有非常積極的作用。

當今社會,科學昌明,經濟發達,民生富裕。然而世道人心墮落,巧取豪奪,社會秩序混亂。父子、兄弟爭訟,夫妻失和,倫常喪失。人人自私自利,不信因果,不肯為善,致凶殺、暴力犯罪,一日數起,監獄人滿為患,《太上感應篇》及《太上道德經》向來為高僧大德奉為改過向善、修福積德、改造命運之善書。大眾若能讀誦奉行,即可啟發大眾深信因果,樂於為善。倘一人為善,得一善報;萬人為善,則萬人皆得善報,必能移風異俗,創造祥和安樂社會。

回到產品目錄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