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選購陽宅」應注意事項


板主

  一陽宅格局之好壞,必須依陽宅座向、方位、宅運及四周環境有無沖煞與主事者之生辰配合,才能有效明確的指出陽宅的吉凶好壞及屋內格局、傢俱等應要如何來規劃擺設的,缺一不可,否則將有失偏頻。
  若屋宅位於地下停車場之入口旁,因汽車行駛所排放的廢氣,造成空氣不清新,影響人體健康,再者,當汽車行駛時,必有馬達聲、產生震動,導致地靈氣不穩定及地磁場不規律,故是為不吉之象。
  如果是屋宅的白虎邊(右邊),又位於煞方,主白虎開口,必易傷人;如在青龍邊(左邊),又位於煞方,主龍吸穢氣,易有官災是非、影響家庭和氣,損財及健康。
  屋宅前為店面後為住家,若前後都留有門路出入口,主家人相處交談時,常會話前語後多矛盾,易產生口角是非,意見想法總背道而馳、相處不合諧及等現象。
  天井雖為公設有使用權,若天井之長寬度,能與屋宅長寬取得對稱平衡搭配是為吉,否則為凶。

一、陽宅外局與形象宜方正為吉:
1.忌不正之室,若門歪及生鏽,賺也不快活。
2.住宅之深度長於寬度,則福澤得以延綿。
3.忌前寬後窄。
4.忌缺角以下所列缺角方位對人事之影響:
 乾-父親(西北方)、坤-母親(西南方)、艮-少男(東北方)
 巽-長女(東南方)、離-中女(正南方)、坎-中男(正北方)
 震-長男(正東方)、兌-少女(正西方)
二、忌孤立高聳:孤君無輔,高處不勝寒。
三、忌前高後低:靠山無力。
1.印缺子息艱難,前程阻礙。
2.坐空向滿子孫寒,官祿假。
3.天下軍洲總據空,不必撐著後來龍。
四、忌左右前後均高:本宅太低,奴欺主,乞丐趕廟公。龍高虎低宜,虎頭探,女掌家權。
五、忌路沖:
  丁字路,俗稱鐵釘厝,失運必興凶,爻卦三雙,斷其凶事。
  ┴字路,或稱牽牛水,同右,車庫門對沖亦同。
  子午卯酉桃花水,亦主凶。
六、忌反弓:名為拋刀煞,訣云:十個賤穴九反弓,近則割城水。
七、屋角沖射:犯小人,多舌意見,且多災傷。
八、忌南方高聳尖凸:易生火災。
九、忌黃泉八曜:坎龍、坤兔、震山猴、乾馬、巽雞、離豬、艮虎、兌蛇頭。
忌探頭山、厝:前山探頭出賊兒,後山探頭出母舅。(探頭山者,遮雨棚等類型物之喻。)
十、房屋左右長、前後短、縱深短,容易氣散不兜,陽光容易穿透名為「穿心煞」,
不但家人身心不好,也象徵錢財留不住,房屋外形方方正正,不但顯得四平八穩,而且八卦、九宮完整,符合天圓地方的觀念。一般來說,這樣的房子住起來是吉利的。
十一、門向屋向:當運則吉,更需配合生辰八字來開門納生旺之卦氣更佳,所謂「千金門樓四兩厝」。
  2005/6/7  E-Mail:chang.lan@msa.hinet.net  


吳先生
版主您好,

我想詢問有關房屋缺角的問題,煩請您不吝賜教.
請問陽台算是室內空間嗎?
我的房屋是座南朝北,大門位於九宮的北方
前陽台(位於九宮的東方)與工作陽台(位於九宮的西北方)是外凸的,
請問房屋缺角是否成立?
若房屋缺角成立的話,那麼九宮中的東北方,北方(大門的位置),
西北方,以及東南方都缺角的情況下,該如何處置?

ps.所有缺角的總和大於九分之一,但是單獨於九宮之各宮中並未大於
九分之一.

在此先謝謝您,百忙中抽空為我解惑.

困惑的吳先生留.
2005/12/3 上午 01:45:28  E-Mail:lachesuskimo@yahoo.com.tw  

||| 發表回應 |||
姓 名: 網 址:
E-Mail:
回應內容:

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