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財位】應注意事項


板主

  擁有許多財富,是每一個人的願望,因為擁有金錢不僅能夠更接近幸福,而且更能自己靈活運用,而去享受生活及生活享受,如此您的人生將會是多彩多姿的。
  俗諺說:「人兩腳,錢四腳。」由此可歸納出一個結論,不斷勤奮的工作加上才能的發揮及機運就等於成功致富,而良好的機運包含了先天與生俱來的生辰八字與後天陽宅風水吉祥的佈局,因此,本文以陽宅風水的理論觀點,提出多項旺財的風水法則,希望您能巧妙地應用,有朝一日也成為有錢人,並帶給您快樂、幸福與滿足,但要記得您有了錢財以後,必須多行善事、孝敬父母長輩,並時時刻刻幫助人,如此,您的財運才能永續的一直持有,而不會有富不過三代之嘆!

【財位】應注意事項:
*就以開中門而言,其財位應以左斜角為佳,其實那不是真正的財位,只是副財位或輔助財位,而且那個地方還不可開窗或開門,請注意。
*如沒有財位,則可以其它方式來協助之,如隔間加放盆景助財或置陽宅吉祥物來旺財。而真正的財位,應以羅盤來格劃出正確的方位,以宅卦的格局來論財位,而應以本宅之大門為主要鑑定依據。
*方位學之財位,應要能藏風聚氣,否則散氣散財,氣散則無財,變成有財無庫,因此財位不能作通道用,因財位須在不動方(很少走動的地方),避免作通道,以免氣流流動,散而不聚,則財雖有財來財去,聚不住財。
*財位上不可開窗、開門,開窗或開門為散氣,恐有洩氣破財之虞,且財位上之光線不可太亮或太暗,光線應柔和為佳,財位之納氣應納生旺之氣為佳,且納氣宜順當運之旺卦氣為上吉,並與宅主之命卦互相順生為佳。
*財位之處應禁忌牆壁污穢、漏水、破裂、斑剝,以免財利有暗損之悶。
財位忌煮食或燃燒物品,因熱能之關係,會使該處之氣流發生變化,導致財利慾望之轉變,而使財利發生轉變,好壞的差距大,故絕對不可放瓦斯爐、電鍋之類的產品。
*財位上如放置大型金庫保管箱,則有財露白之虞,應以屏風、櫃子等遮蔽隱藏之或以櫃子裝納之;亦忌開窗,如在財位開窗,其納氣及窗口空氣對流不佳,會有財來財去之虞,此時如果又貼上招財進寶之紅色紙張的話,正好像告訴人家,說我這邊有財寶,歡迎光臨惠顧,則破財之象時而有見也。
*很多人喜於財位上置水族箱養魚,水族箱應以奇數為佳,且忌分時設置多口水族箱,如先置一水族箱,隔一段時日在增設一或二水族箱,則有破財,守不住財之虞。究其原因,是水放箱只有魚,或些許小石頭,或一點水生植物,如此五行不全不能相生,故財運時好時壞。
*財位上置水族箱養魚,宜配合本宅卦氣來決定養魚的數目,以養五色魚,或有五種顏色之魚亦可,財位上之水族箱忌移來動去,主財氣浮移不定,不佳。
*魚缸高度不可高於成人的心臟,也不可低過膝部。
*金魚的數目宜單數不宜雙數,因金魚易死,尚若死掉了,應隨即補換上。
魚缸的形狀要配合位置,如果在牆角,魚缸宜三角形;如靠近門口,則宜圓柱,如在牆的中間,必須是長方形的為佳。
*初次養魚,最好擇一黃道吉日,凡值天德、月德、天月合德、天喜、天醫或成月、開日、定日、執日、均吉,或以奇門遁甲、九星八門卦象來諏取吉日,放水養魚。
*財位上忌設置噴泉或瀑布,主財氣流散不聚財,尤更忌噴泉瀑布流水大,則不可不慎。
*水主財,可做「滾滾財源」,如八卦旺財運轉風水輪、連發風水輪,取象財源滾滾,以水晶石或玉石球來做「滾滾財源」或做假山假水之景觀,有山有水,且有綠色之樹木,並有銅製水車,內有玉球石以達五行相生而旺財,上置柔和燈光照射,及盆景內有土象徵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使財源相生不息滾滾而來,但滾滾財源之水流聲不可太大,否則易造成磁場波改變,雖然賺錢,而情緒不穩定,壓力大而脾氣暴燥。
*廚廁占財位,易耗財。
*財位最忌無靠,主不聚財。
*財位在門口處,一出門即見樓梯往下,易洩財。
*財位上不宜擺放鞋櫃。
*金庫上可置圓葉且葉厚之綠色盆景。
*財位不能有缺陷、削角、凸角或橫樑,必使財位成空門而為空庫,聚不住財財位忌黑色系太中、主財守不牢。
*財位上地面,不宜凹凸不平。
*財位上忌放醫療藥物、藥包、醫療器材、葫蘆、主疾病纏綿,賺來的買藥吃。
*財位忌紅色系太重,主賺錢辛苦。
*大門正對廁所,主耗財敗退。
*財位上不可有尖角沖射,因尖角之沖射力大,故財位上避免放置有尖角之物件傢俱。
*財位上不宜堆放雜物、拖鞋,生灰塵將會有蛛網,結果會使財運阻滯難進,或蹭蹬不進財。
*財位可安置財神爺或擺置福祿壽三星,象徵招財進寶,福祿壽喜迎門而來。
*財位忌選擇尖葉、針葉類(如仙人掌)之植物盆栽,亦忌會開花的盆栽,應以葉大、葉厚、葉圓,且有泥土栽培之非水生植物為佳,因為水生植物象意財浮不聚,水亦易生蚊蟲,不好。
*財位上最宜擺放辦公桌、收銀機、安床位或安神、祖先牌位,皆主吉利。
*財位上可置放大花瓶,以利囤積財寶之兆。
*財位上可安置大船入港之吉祥物。
*財位忌髒亂、駁雜,不聚財。
*廁所沖財位,主財易散。
*金庫保險櫃門忌與大門同向。

*以上條文,載錄於「2000年千禧開運寶典-陽宅無極心法」。
  2005/10/1  E-Mail:chang.lan@msa.hinet.net  

這個話題沒有任何回應!
||| 發表回應 |||
姓 名: 網 址:
E-Mail:
回應內容:

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