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奇門遁甲之應用旺財/張清淵


張清淵

  傳統中國五術「山、醫、命、卜、相」,在世界上來說可說是比較完整有體系系統的一門學術,「山」指的是健身之術,不是談漫畫,它是固有的文化與傳統的人生技能,目前五術被政府認同或世界各國認同的是「醫」(中醫),其他的還沒有名文之規定,只有對「醫」是行政上、學術有承認名文規定,卜卦易理在學術上有認同,其他不管是商業認同、社會認同,包括國內外徵人啟事有看相取材,如適合….外務研究。

  「山」雖然政府不認同,但蔣總統為何要去慈湖::第二部份要求平安旺財、事業興旺,人在一生當中絕對脫離不開命與運,不管上至總統下至老百姓都一樣離不開「命」,這是一個不變定數,「運」是變數,尤其在數學上、代數上,要計算一個工程,勢必定要定數加上變數才辭答案,故不管您的要求是什麼,必定要有一個函數關係,函數關係就是在大自然宇宙中,一切都必需相互組合,也就是不管主觀、客觀的因素,「命」都離不開此因素而產生正負作用、陰陽作用、好壞作用,這就是函數關係,如此一動一組合才有答案,因而產生陰陽五行之定律,如「山」不動,永遠在那裡,而水會動,因此水就是定數,水就是變數,因而產生山水,如天在上不動,地在下有動,一動及一不動而產生一切變化而來,如地球繞太陽春夏秋冬之變化,木星繞太陽而成十二地支,月亮繞地球有潮夕產生月會變化,但是一切星球都在動,它是不定數,包括太陽也是星球也是不定數,天就是宇宙涵蓋所有的星球,它是定數月球是變數,地球是定數,太陽是定數,月球是變數,地球是變數,太陽是定數,木星變成以宇宙來分太陽又是變數,故宇宙大到無限大、小到無限小,故它是科學的。

  「奇門遁甲」何謂奇門遁甲呢?奇門是攻術,遁甲是防術(守術),故為攻守之學使進能攻退能守,攻守自如,奇門代表少的意思,也不能多用,故不到不得已之情況之下,不能去用它,不是常態東西的關係,正如股票的逆數操作,也就人家認為不行的,我們可以買下來,而大賺特賺,故它是非常態的,也就是反其逆而行,它是藉力使力的一門學術,常用變成通門而不是奇門。

  奇門遁甲基本上有五大元素:「人、事、地、物、時」再配合天地形成之地「水、火、風、澤、山、雷」之八大元素,把這一些組合在一起,但都是把時在中間,故典型的人物是孔明,可借風借水,他抓準那個時間配合人、事、物、地、水、火、風及四時的變化,如此當中我們要準時掌握四個字即「觀天測地」即觀天星、測地理,通人情,此為奇門遁甲把這一些用的最透徹最明顯。

  他利用天地變化、陰陽交錯,所產生的作用,談到此,作一簡單的分析,他是物理學也是心理學,也是一種超覺,也是一種潛力,故實際上奇門遁甲的祕訣有六大法門:第一、取其反,第二取其空(取別人注意不到有空虛),第三取其虛(如孔明空城計),第四其取散(不集中精神),第五取其斷(青黃不濟),後勤部隊未到將到他已去,如日本忍術,如天將亮未亮之時斷層,第六取其先,可算準有雨水有風來,知道氣侯變化或知道您的步驟在前等您,一切也就一切如意,求勝在先,應用得體可助您旺財改厄防煞,將無往不利,才是真的,也就是不只要賺還要守得住,還要代代相傳,此六大祕訣如何應用呢:
一、當大家反大陸之時,您不要去,大家在買股票漲,您去買就是失。
二、取其空如拿得起、放得下,也就是如股票12000點下跌至跌1000點不買還守,就一切完了,如此死掉不到魚別的地方,有釣魚的地方,如抗戰之時,蔣中正先生應用此術把一切放掉,放空到重慶才有辦法一切重來,才有本錢。
三、取其虛:如生意人很少有錢傳的很多在立來做生意,做十分生意傳十分,本錢即一分,做十分生意也就是四兩撥千斤。
四、取其有:如一切別人還在準備當中在傳資本,找店面一切還很散之時,我們已集中一切而攻他,即戰爭之時,別人還在準備,我們已一切就緒,也就是有備無患,別人剛還在準備,我們已攻到了。
五、取其斷:如他的公司很大、資本很大,如十億元,公司只差2仟萬就週轉不良,我們補下去以救他,我們也得到好沒處,如溪湖一百公尺,但有一繩子九百公尺,而我 們以十公尺去補他,而得他一半,如借荊州。
六、取其先:也就是不能失去先機,如快要颱風來時,先頓蔬菜來,應而他如南北韓要戰,石油會漲,糧食先以期貨買它一定賺的。地水火風人事地物如夏天要到有火災、颱風有水災,要去準備好。

中華星相易理堪輿師協進會全國總會理事長 張清淵
中華道教清微道宗總會理事長
  2005/2/3  E-Mail:  


小林
老師,用多了奇門.
會有什麼副作用嗎?
2006/10/31 上午 11:25:38  E-Mail:  

||| 發表回應 |||
姓 名: 網 址:
E-Mail:
回應內容:

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