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桃檀木劍
柳桃檀木劍
              柳桃檀木劍:長13.5寬1.5公分

禮記云:王弔則巫祝以桃茢前引以辟不祥,茢者桃枝作帚也,許慎云:羿死於桃棓,棓杖也。故鬼畏桃,而今人以桃梗作杙橛以辟鬼也,博物志云:桃根為印可以召鬼。甄異傳云:鬼但畏東南桃枝爾,諸說皆言桃可辟鬼崇其來有由矣。

  桃,時珍曰:桃性早花,易植而子繁,故字木兆,十億曰兆,言其多也。風俗通云:東海度朔山,有大桃蟠屈千里,其北有鬼門,二神守之,日神荼鬱壘,主領眾鬼,黃帝因而立桃板於門,畫二神以禦凶鬼。而典術云:桃乃西方之木,為五木之精、仙木也。味辛氣惡,故能厭邪氣制百鬼,故今人門上用桃符以辟邪,並可治中惡精魅邪氣,煮汁服用。
    
 

     柳,釋名赤檉(日華)或赤楊、河柳、雨師、垂絲柳,本草綱目言:天之將雨、檉先知之,起氣以應,又負霜雪不凋,乃木之聖者也。故字從聖又名雨師,或言檉柳如得雨則垂垂如絲,當作雨絲,又從三輔故事云:漢武帝苑中有柳其狀如人號日人柳,一日三起三眠,如此則檉柳之聖,又不獨知雨負雪而已,今又言稱為長壽仙人柳,又名觀音柳,謂觀音菩薩用此灑水也。宗奭曰:檉柳一年三秀故名三春柳故常有以柳來練就通靈之術,是為柳靈兒以達耳報之法。
 

檀,時珍曰、朱子云:檀善木也,其字從亶,而亶者善也。內典云:旃檀塗身能除熱惱,昂按:內興慾念,亦熱惱蓋諸香多助淫火,惟檀香不然,故釋氏焚之以供養,諸佛菩薩,以生歡喜之心。

  今以向東桃枝及河流旁之向東之柳枝和檀香木,雕刻成劍,而雕刻師在雕刻前須先沐浴焚香,以長於達平心靜氣,如此才能聚精會神使其雕刻出來的劍靈氣最強,並請功力深厚有修為的法師腳踏七星八卦步來開光、加持、點眼,以達到除陰避邪驅鬼的功效,其壓煞的功能是不管清明掃墓或是探病等,皆不怕鬼魅纏身之擾。

※本網站所有的陽宅開運吉祥物,都特請全國總會理事長張清淵老師開光過,您可安心結緣。
回到產品目錄
數量: